IMG_0577.JPG

 

我真的考上長榮地勤了!!!

從高一就對航空業有著憧憬 但一直不敢肯定自己做得到

畢業的這年我真的達到了我的目標   還是最喜歡的綠地球

原本是打算真的實際工作後再來分享自己應徵的經驗

但每段時期都有不同的心態 擔心等到開始訓練後會沒有時間

而且我的記憶超短暫的啦 (就會跟CP工作經驗一樣 差不多都忘光了)

所以還是趁受訓前 把這份喜悅 感恩的心記錄下來

 

其實網路上很多籠統問題(像考試流程/考題)都可以找的到

所以我這篇我會注重在自己注意到的情況及

應考期間鑽牛角尖想知道卻查不到的資訊記下來~


 

我應徵的是客運運務(就是平常在機場看到穿著制服的地勤~)

初審共733人 複試共280人 體檢共約137人

錄取人數2018A 54人(40男14女)

 

時間軸

5/07履歷截止

5/11下午三點 初試通知

5/19初試

5/30下午六點 複試通知

6/03複試

6/14下午兩點 體檢通知

7/19下午五點 甄試結果(調整分派客服)(我放棄了下一篇會提到!)

7/24下午兩點 接到客運運務召回電話(8/1報到)

 


 

履歷

好像有蠻多人好奇履歷怎樣才會過

我自己分析下來是覺得 應徵者那麼多其實人事部根本不可能一個一個仔細看

以下是我個人認為的長榮篩選標準(後面會附上我為什麼這樣認為的原因)

年齡應屆畢業生 (我在初試複試遇到的同場考生都跟我一樣大是應屆)

補:女生都是應屆,男生一定要當完兵

(有的當一年有的當四個月)所以男生其實年紀都不一樣 最老有到1991

照片長相這種東西很主觀 我個人認為長榮在航空界對外表篩選算很鬆的

                        我覺得照片重點是一定要乾乾淨淨  有親切感   

                    IMG_0554.JPG

  附上我的照片給大家參考(我用這張打天下 廈門/新航履歷都有過)

學歷我自己覺得長榮喜歡中庸的人( 才能穩定呆在這工作)

 客運運務的科系不限 各種系的人都有 我自己是讀法律系

 (本來擔心長榮不喜歡組工會會討厭法律系 但我們系上三個人都有過履歷~)

  工作經驗的部分我在大學期間有蠻多打工經驗(有服務業也有非服務業)

 我都有寫上去所以不用擔心長榮喜歡白紙

(建議大家一定要有工作經驗 後面複試會提到!)

 多益成績這次沒有規定門檻也不一定要附 我是覺得有600以上再特別提出比較妥當

 

身高雖然覺得不太合理 但身高上感覺也有篩選過

 (面試看到的女生感覺都跟我差不多高或是更高(我164))

補:聽其他女生面試有遇到不高的女孩 但目前我們這梯14個女生最矮的是160

 

當然這些都不是一定!! 應徵標準這種事本來就沒有百分之百絕對(我又不是人資)

這都是我觀察到大多數人的情況 千萬別跟我爭執阿阿阿

 

 


 

初試面試情形

我是早上8:50的梯次   警衛只確認是早上的梯次就放行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航空業的面試  一進去看到大家都一模一樣的造型莫名的覺得有笑點

客運運務的女生大部份都打扮得不錯

幾乎都是白襯衫黑窄裙 有人只綁馬尾但還是包頭的居多

我自己也是白襯衫黑窄裙 綁法式 因為我是萬年妹妹頭不習慣露額頭

所以還是決定瀏海不夾上去就稍為分邊而已

IMG_0549.JPG

大概等到9:20被帶上去七樓會議室   外面的姊姊都非常親切

考官一男一女 男生感覺是個慈祥的爸爸 女生比較嚴肅但還是會笑

初審面試是唸英文小短文+中文看圖說故事 總共一分鐘

我們這間考官有計時 超過會直接被打斷

IMG_0550.JPG

(太興奮跑到廁所偷拍小白紙)

我們這組五取四 其實我能過超驚訝的…

因為我短文唸得很卡

(我很認真準備但我對唸稿超有障礙 連高中國文課被叫起來念課文都會結巴的那種)

然後看圖說故事 我抽到露天演唱會

因為短文唸得很卡 我完全沒心思在唸的時候看圖片

所以圖片也講得很沒內容 就描述一下場景 大概說了四五句話時間就到了

更別說要邊唸邊跟考官眼神互動 我只能埋頭苦幹

我覺得在這關唯一的優點只有一直笑的吧(可憐到只剩笑容能說嘴)

別人在講的時候我都會轉過去看她們

在我講完心想著完蛋要回家了的時候   還是硬擠出笑容看最後一個同學講話

在離開的時候我發現男考官盯著我笑 感謝考官解救了我!!!

 


 

筆試

我們面試完大概等了一個多小時 等人滿才開始

心算我只來得及算兩題 

旁邊的夥伴(我的前一號可愛女孩 簡稱J)   她直接給我算完五題超強的阿阿阿

試職測驗就是籠統那樣 問能不能接受輪班  遇到問題時得解決方式

還有兩題時差和數學題(感覺是測智商)

我們上午的英文題好像比下午的還難

第一大題一大堆根本沒看過的單字 但還好閱讀很簡單~

其實英文很沒有把握(本來想說面試也不一定過就完全沒有準備阿阿阿)

 

又是經過煎熬得等待 收到複試通知!

結果筆試刷得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 因為初審面試我看過得人其實不少

我們這組初試過四個人 但只有我和J一起到了複試

 

 

 

複試/體檢/心得 下集待續

2018 EVA AIR/長榮地勤應徵分享(下)

 

如果有任何關於應考的問題歡迎留言詢問

但如果爬文都找得到得就不要再問我啦 我會生氣喔哈哈

 

arrow
arrow

    l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