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78.JPG

 

(在廁所偷拍 長榮的廁所超美 開關還用感應的很酷哈哈)

還沒有看過前面的可以點這2018 EVA AIR/長榮地勤應徵分享(上)

 


 

複試面試情形

一到現場 複試的人明顯少了很多

每個女生都打扮得很漂亮 好像沒看到只綁馬尾的人

原本我是被分配到組別的第一個 但好像有人沒來

所以順序往前了一號 我變成前一組的第五個(超級感謝)

一樣等待了一陣子被帶上七樓在會議室外等待

這次明顯比初試緊張超多的阿阿阿(我的內心已經在跑操場==)

每一間考官的模式不一樣

我們這間是一個比較嚴肅的男考官(感覺是地勤主管)和女考官(有點像人資但不確定)

一進去考官就給我們抽英文題目信封

接著從第一個按順序打開回答 限時一分鐘(打開後要馬上回答)

1.你最想去那個國家?

2.如何做環保?

3.自己與其他人競爭的優勢是什麼?

4.近一年來學習了什麼知識?

5.一天花多少時間使用社群媒體 對你的影響是什麼?

我覺得我回答得很爛 還鬼打牆

大家幾乎都只講了五六句就結束了 考官對英文題都沒有評論

只有第三位女生有英國口音 男考官好像很驚喜特別問了一下~

 

接下來是用中文針對履歷上來分別提問

第一位女生在機場的租車公司工作 考官只問是不是了解輪班工作 就結束了

前一篇提到最好有打工的經驗

因為第二和第三位女生好像沒什麼工作的經驗

考官就砲火猛烈 一直逼問她們沒工作過怎麼知道自己適合當地勤(超可怕)

比較少針對個人特質、經驗的提問

所以還是建議有想朝航空業發展的大學生 可以多累積工作經驗

至少面試時有得被問 有喘息的空間

第四位是我的好戰友J 她的科系很特別 是醫療相關的

所以考官問她來考地勤不可惜嗎? 工作經驗 還有對長榮大樓的印象

她的回答都很得體~

輪到我時 考官對我工作經驗科系還有一些模擬情境都有問

我很驚訝考官完全沒有問我服務業和美國打工的經驗

反而問我在金融業的工讀 覺得我的科系很特別 怎麼會想來當地勤

未來三到五年職涯的規劃 遇到不理性的客人怎麼處理

如果旅客不付超重費怎麼辦?

回答的當下我很放鬆 就像在聊天一樣 所以平常的個性就嶄露無遺...

超直白哈哈 事後想想覺得還蠻可怕的 但當下的直覺反應就是那樣...

像考官問我為何會去金融業工讀?

我馬上就回答「姑姑朋友介紹我去的 他們很缺人」

對哪種法律比較專精? 我竟然說「我都不是很專精」 

可能太直白了 所以考官也沒什麼很針對性的逼問我

 

結果我背了超久的自我介紹根本沒用到

當然我不認識其他三個女生所以不知道她們有沒有到體檢

所以無法評論她們面試情形是好是壞 大家可以自己評估一下 J和我都有到體檢喔!!

 


 

體檢

剛好發通知時我在考期末考 一考完看到體檢通知真的是又驚又喜

但另一方面又非常擔心 因為我有一個很大的問題

我脊椎側彎在國中時開過刀(身體裡還有鋼釘)

而且開刀後也不是全直還有十幾度 

所以很怕會因為這個原因被刷掉

事實證明 連我這種超NG體檢都過了 脊椎側彎的姊妹們放手來考吧!!

 

體檢其實很簡單 測視力色盲聽力身高體重抽血驗尿照胸部X光醫生問診

 


 

經過最難熬的一個多月(這次超級晚才發通知的阿阿阿)

終於來到了 甄試結果

原本以為只有正取/備取之分 結果意外的收到改分配單位

IMG_0573.JPG

歷年來客運好像比較少這種情況發生

好像幾乎都是備取被召回時才會問想不想去別的職缺

但今年感覺客運真的收很少人 有不少人都被分配到客服

當下其實心情很複雜

一方面很開心自己還有被分配到客服 一方面還是想在機場工作覺得很失落

經過認真思考後我決定放棄 抱著跟綠地球說再見的心情放棄了客服

畢竟工作還是要真的喜歡有興趣 才有動力堅持下去...

沒想到就在我失落幾天後

接到人事室的電話問我是不是放棄客服 客運有缺要不要去

當下真的是欣喜若狂(又跑了好幾圈操場)

就這樣繞了一圈 還是成功回到客運的懷抱

 

經過我研究下來 客運運務比較喜歡錄取男生

面試時女生明顯比男生多很多 但最後錄取的男女比大概是7:3

所以能到體檢的男生幾乎可以說是八成上了吧

女生就....

 

ps J 順利正取了 所以我們真的能當同事了 覺得很不可思議

 

還是要強調一下 目前好像有人放棄改派還沒被召回喔

所以還是要抱著最壞的打算  別沒想清楚就放棄了

 


 

這次耗費兩個多月的應徵之戰 真的是超看心理素質的阿阿阿

在一關一關無期限的等待中 真的會等到心力憔悴

在dcard討論上也會看到讓人不開心的言論

像是履歷是用抽的/會上都是內定的

有種認真付出、準備都被當走後門的感覺

我自己是沒有任何親戚在航空業工作

我想長榮這種大公司沒必要為了內定人選耗費成本找那麼多人來面試@@

 

其實一開始我的夢想是成為空服員(因為我超愛坐飛機嘿嘿)

但從高一得知脊椎側彎又加上開刀過是絕對不可能當空服員(直接淚崩)

我開始調適自己的心情

就像有些人也因為身高不夠高放棄了這條路 一樣是因為身體的問題

我轉換了自己的目標 想要成為地勤人員

(但也一直很擔心體檢不會過 直到這次才真的證明超NG的我也可以做到!!)

畢竟每個工作都有好有壞 空服薪水高但長時間在飛機上工作、時差也是很要命

 

最後我很感謝一路支持我的朋友家人 給我鼓勵勇氣 接送我去面試

還有人事室選擇了讓我回去

一切世事難料 如果我只有收到備取接到召回客服

或許我的選擇就會不一樣了

謝謝所有的一切! 希望接下的訓練能夠順利 工作趕快上手

 

 

如果有任何關於應考的問題歡迎留言詢問

但如果爬文都找得到得就不要再問我啦 我會生氣喔哈哈

 

 

arrow
arrow

    l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