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0797091.jpg

首圖就來報好消息~~~~

經過了煎熬的等待 又朝美國邁進了一大步 可以繼續更新進度了


綜合測驗結果

上個禮拜二10/18晚上結果出來

筆試沒檢查超沒把握成功過關

口說低空飛過  害我超擔心的哈哈

但還是僥倖過關了這關~~~~~


履歷

今年真的是太趕 10/18開放填履歷 10/20晚上九點履歷志願就被鎖起來給雇主看了

所以我只有一天的時間寫 也沒能找到高手修改

要先填完履歷才能填志願  履歷要完整填完才能儲存(在鎖起來前都可以修正)

履歷就是照著CIEE的格式填寫

有幾個部分 工作時間 工作經驗 問答題 其他欄位 同伴

工作時間

你可以開始工作和結束日期 並不包含搭飛機喔和工作結束後的旅遊喔

因為我今年大三 所以還是得配合學校放假開學時間 我填6/26~9/12

工作時間和你要申請的雇主要求有很大的關係喔

如果雇主要求的時間你不行 應該就是直接被刷掉了 (七月後才出發完全不行)

本來大家好像都給很長的時間 但我這種短短的也是成功被選上囉! 所以別擔心~

工作經驗

要寫三個 如果沒工作經驗要填社團活動經驗 不能空白

我從升大學後就一直有在打工 所以經驗這部分很有東西寫

也建議大家在大學期間去試個打工 有東西寫也能先練習一下

聽說很多人剛去美國打工 因為要站太久快累死

我剛開始打工也是每天都覺得快死掉 但久了就習慣啦~~

問答題

每天的問題好像都不太一樣 今年是這三題

PLEASE DESCRIBE YOUR SWIMMING EXPERIENCE :

DO YOU PREFER TO WORK ALONE OR IN A GROUP? WHY?

WHAT WILL BE YOUR GREATEST CHALLENGE IN U.S.?

我聽去年的同學說有游泳這題 其他兩題好像不一樣

這個部份我自認寫的跟小學生一樣   

我本來就很不會寫作 加上只有一天的時間 也沒辦法找救兵

只能硬著頭皮寫

晚上還特別跑去補習班請老師幫我看文法(但也只改了文法 內容完全沒修)          

其他欄位

一些技能選項(英文程度 第二外語 有沒有駕照 會不會游泳之類的)

同伴

就是填跟你一起的朋友(最多四個人一起)

我這次一個人報名 所以沒有填這個(超級心酸阿~~~)

同伴要一模一樣的時間 志願也要填的完全一樣

這次我聽說有人跟朋友兩個人綁在一起本來要選黃石

結果公布前一天發現沒上(後面會提到)

立刻拆夥 後來一個人有上 一個人上CP 一個人沒上

懷疑是因為其中一個人雇主不想要就兩個人一起刷掉了

所以同伴還是要慎選囉!?

我也不是很確定啦 但朋友就是要多互相幫忙看看履歷囉!

 

履歷的格式字數CIEE都有規定 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

所以不用擔心大家寫的差太多~~

覺得這點蠻不錯的 不然我這種破英文 寫履歷一定就被打爆阿!!!


雇主志願

2.png

這是我填的志願序

因為特別想去遊樂園 所以前面都以遊樂園為主

第一個志願就是CP啦~~~(因為有很多雲霄飛車)

我選的都算蠻熱門的大公司

會填這麼多 因為同學跟我說一直沒選到會很挫折 所以就一口氣填了八個哈哈

不過後面還有很多機會 不一樣的公司

所以不能面試 這階段工作都不喜歡的就別勉強啦

不然被雇主選上就不能退費啦 不去面試也不能參加後面的梯次了


等待時間

10/20履歷送出後

過了煎熬的六天 終於在10/25收到CIEE的通知

10/25晚上沒被雇主選到的人志願會被打開 可以做修正 晚上九點再次關閉

如果沒被打開就是已經被選上的人 然後晚上就收到這封EMAIL

(但還不會告訴你是被哪間選上 真是太煎熬了阿~~~~)

S__10788926.jpg

然後就在今天(10/26)下午四點 終於收到通知

S__10797091.jpg

我上了第一志願 CEDAR POINT~~~~~

前幾天睡覺一直作惡夢 夢到結果出來要去餐廳工作(不想阿~~~)

太開心啦!!! 沒想到真的如願讓我選到第一志願 感謝雇主選我~~~

一路下來都蠻緊張的 因為英文程度不太好!

履歷寫的不是很好 然後序號又蠻後面的(快六百號)

本來抱著這階段沒機會的心態 結果竟然選到目標~

所以大家不要氣餒 序號這麼後面還是選到第一志願啦~~~~~


接下來要擔心雇主面試了 面試前還是要抱個佛腳

一定要搶到飯碗!

我現在的心已飛到美國啦~~~~

明天8/19 coldplay剛好會到克里夫蘭巡迴 超級想去的!!

不來台灣!!!只能衝一波啦 希望能成功看到~~(正在煩惱怎麼買票哈)


 

以下是其他有關美國打工的文章~

歡迎留言問問題 或回覆 會讓我更有動力打文章的!!

怎麼申請美國暑期打工? 2017 W&T/美國打工申請(ciee綜合測驗)

CP是什麼?  2017 W&T/Cedar Point 園區介紹

美國打工怎麼準備行李? 2017 W&T/美國打工行李準備

arrow
arrow

    l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